促秋

一个非常需要鼓励的菜鸡文手

【GGAD】你的美貌蒙蔽了我的双眼

*OOC预警

*深夜幻想作,时间线老伏已凉

* cp GGAD

*沙雕预警,无脑甜文

狂风与暴雨交织,电闪雷鸣,白光划破夜幕,空中隐隐传来一阵嘶鸣。学生们挤在暖和又明亮的礼堂里享用晚餐,尽管战争只是刚刚结束,霍格沃茨已然以最快的速度回复了往日的平静。

当然,战争还是带来了一些改变,比如邓布利多身边一张空着的椅子。

当礼堂大门被用力推开,一个衣着考究打扮时尚的老头缓缓步入,他每一根发丝都被打理得十分妥帖,今夜的风雨未使他有一丝狼狈。

格林德沃走上前去,当邓布利多从长桌前站起身来迎向他,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位老校长的星星袍似乎更闪了点。

格兰芬多长桌旁,罗恩悄悄对哈利说:“嘿,他是和伏地魔一样的黑魔王对吧,为什么我感觉他表现得像个战争英雄。”

哈利翻了个白眼,心想,因为他确实是,他和邓布利多的势力支撑了整个战役,而我,只负责那一部分而已。

此时邓布利多显然已经叙完了旧,他拿起餐具准备敲敲面前的玻璃杯以引起大家的注意,却发现这实在是多此一举。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这位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他将在新的学期任…”

“校长的男朋友!”一道来自格兰芬多的声音在扩音咒的影响下传遍了整个礼堂,短暂的寂静后,口哨起哄声猛然爆发,就连斯莱特林的小蛇们也矜持地鼓起了掌。

邓布利多试图引起大家的注意却失败了,在他的魔杖挥舞起来之前,骚动的礼堂又霎时间回归寂静。

“不用谢,阿不思。”

也许是因为德国人的英语腔调带着奇妙的韵律,这句话让人群中的某些女生骚动不已却因为一个大型的静音魔咒只能无声尖叫!

“…谢谢…漂亮的黑魔法,盖勒特,看来你们新的黑魔法防御老师已经迫不及待了…哦谢谢你韦斯莱先生,感谢你们对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的宽容。”说完,他就离开了礼堂,只是那背影,总是透着一股落荒而逃的味道。

霍格沃茨的人事变动很快就上了报纸,预言家日报用“魔法部的耻辱”来形容这次事件,而唱唱反调似乎更感兴趣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位巫师“恋情重启”。魔法部对此声称,鉴于格林德沃在对抗伏地魔过程中的杰出贡献给予特赦,霍格沃茨行为获得过魔法部的允许。有一位不具名人事发表评论称“就好像本该在牢里安分守己的黑魔王作出杰出贡献时多么合法一样”,并评价邓布利多此举是“被美色蒙蔽了双眼”。

不过这一切都与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没什么关系,他们目前每天都在新黑魔法防御老师的人格魅力和来自老年人的狗粮里摸爬滚打。

对格兰芬多,他爱屋及乌;

对斯莱特林,他一见钟情;

对拉文克劳,他青睐有加;

唯独对赫奇帕奇,他认为他们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来自邓布利多的爱。

小獾们惊了,小獾们委屈了,小獾们去找邓布利多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头疼。

于是,他说:

“盖勒特,成熟点。”

可是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更糟的是,小獾们发现来自邓布利多的帮助只会助长黑魔法防御教授的歪风邪气。可是他们不服!小獾们要雄起!这件事首先惊动了斯莱特林,因为小獾们给自己的组织起名叫蛇怪!只是因为蛇怪是金色大鸟的天敌!听说这种通过名字压制以求得好运似乎是某种神秘东方巫术。紧接着,当赫奇帕奇们开始在校园四处鼓动大家的时候,格兰芬多也被惊动了,他们认为这群赫奇帕奇胆大得像格兰芬多。直到拉文克劳们从书海中抬起头才发现,以韦斯莱兄弟为首,押邓布利多会支持赫奇帕奇还是格林德沃的赌局已经满天飞了!

事实上,虽然大家都知道两个老头的黄昏恋正搞得如火如荼,但大部分人还是认为学生会赢。没有人比他们更知道邓布利多校长对霍格沃茨的感情了!

然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老校长要第二春。邓布利多对于格林德沃对赫奇帕奇的小小针对始终保持缄默,甚至说出“请可怜可怜我这种快要走到尽头的老人吧”这种话。

小獾们哭了!小獾们…原谅了。据某不愿留名的赫奇帕奇说因为校长真的很好很不容易,而且格林德沃教授实际上也只是会多扣一点分而已。

于是,在邓布利多的暗示下,除了黑魔法防御课,别的课上赫奇帕奇们总能获得更多的加分机会。当学院杯最终被摆上斯普劳特教授的办公桌上时,赫奇帕奇几乎全体变成第一代黑魔王的圣徒。

另一边,格兰芬多塔楼

“可是为什么邓布利多站在格林德沃教授那边呢?”罗恩问。

哈利困得眼睛都睁不开,随口敷衍道:“也许是被一个老头子的美貌蒙蔽了双眼吧。”

——————彩蛋——————

“对了罗恩,我发现活点地图少了个之前常出现的名字。”

“什么时候?”

“…大概就…格林德沃教授来之后?”

“谁啊?”

“纽特·斯卡曼德”

评论(12)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