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秋

一个非常需要鼓励的菜鸡文手

【GGAD】审判日

*时间线战后,审判,挺甜的

*cp GGAD

*没查资料全是瞎掰,大型错误欢迎指正

*独白注意 大量OOC注意

READY?

————————————

 

     1945年,弥漫在欧洲上空的的战争的浓雾散去,这场同时发生在里外两个世界,真正席卷了全人类的战争,终于有了一个结果。

  尽管魔法界的战争因巫师与麻瓜的不同而起,但在战后一系列问题的处理上,麻瓜与巫师体现出了身为人类的共同特质。安抚情绪,恢复秩序,惩罚战犯,瓜分利益;与麻瓜相比,巫师的世界在其他三项上进展顺利,问题只集中在了惩罚战犯上。或者说,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盖勒特·格林德沃。

  美国魔法部法国魔法部要求严惩,德国魔法部态度暧昧,英国魔法部高高挂起随时准备攫取更多利益。但每个魔法部官员都知道,这件事的决定性因素还是要看另一个大人物,一个与战犯情同家人却比家人更亲密的相关者,一个战争胜利战犯被捕的最大英雄——阿不思·邓布利多。

  自邓布利多打败格林德沃后,他便从“世界上最强大的白巫师”变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预言家日报》中用“身为一个巫师,如果你不知道魔法部部长的名字那很正常,但如果你不知道邓布利多,那是和不知道梅林一样不可饶恕的罪过!”来形容邓布利多的影响力。哪怕邓布利多始终声称自己只是想要在霍格沃茨教书育人,魔法部却始终像东方的皇帝忌惮自己最强大的儿子一样忌惮他。

  因此,碍于他强大的实力,一呼百应的影响力,以及与格林德沃的亲密关系,魔法部写了一封措辞官方态度暧昧的信来试探邓布利多,信中唯一有用的话只有: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来参加三日后于巴黎举办的审判会。”

  邓布利多西装笔挺,红发一丝不苟地用发胶打理整齐,三件套西装笔挺,英国老牌贵族的修养在他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他靠在桌旁,一手拿着信一手撑着桌子,一动不动地望着这句话出神,直到麦格教授放大了声音喊他的名字他才回神。

  “阿不思,我叫了你很多遍。”

  “早,米勒娃”,邓布利多不自然地拉拉衣领,“今天天气不错。”

  麦格教授意味深长地笑了,“我想今天是个阴雨天,魁地奇球场上空无一人。”

  “别取笑我,米勒娃。”邓布利多无奈道,“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不过是有几个女生中午我的办公室问我为什么今天她们亲爱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精神不佳,尽管他忧郁的样子仍旧如此英俊,可她们还是非常担心她们的教授。”

  “嘿米勒娃,你刻薄得看起来不像是一个格兰芬多”,邓布利多说道。

  “别打岔阿不思。”麦格教授直直望向邓布利多,“德姆斯特朗来信,希望你能适当给予一些慷慨的帮助。”说完便离开了。

————————————

  深夜,万籁俱寂。

  级长们查完夜迫不及待地回到了温暖舒适的寝室,用柔软的棉被包裹住自己,一头钻进黑甜的梦乡。

  有求必应室却还未打烊,为它最后一位客人敞开宽容的怀抱,为一位深夜徘徊难以入眠的孩子提供休憩的臂膀。

  魔杖尖端的光坚定而明亮一如既往,魔杖的主人踌躇许久终于还是拉下了红丝绒质地的盖布。灰尘在四散飞舞,厄里斯魔镜的镜面随之荡漾。当灰尘终于落下,镜中场景闪动一个个身影出现又消失最终浮现出一个金发的异瞳青年,邓布利多驻足良久,对着镜面缓缓坐下,像是疲惫的旅人终于有所依靠。

  “我不会去的。”邓布利多心想。

  “我不再是少年了,盖勒特,成年人总是该有成年人应该有的样子。一个人不该将同样的错误犯两次。我弥补了我的过错,我'伟大的事业'已经结束了。

  “战争结束了…霍格沃茨很好,我会在这里度过余生。至于你,不管你是被投入刑狱还是被判决死刑,都与我无关了。”

  邓布利多想到这里,又将“与我无关”用力对自己强调了几遍,甚至喃喃出了声。他不可抑制地开始想象格林德沃,一位罪大恶极的黑魔王,可能会拥有的下场。

  他回想起阿兹卡班灰暗终日不见阳光的天空和来去的幽灵。“盖勒特一定受不了”,他想。他总是把自己收拾地时尚又妥帖,英国人龟毛又洁癖的一面在他的身上展露无疑。

  “也许他会被死刑?”邓布利多又想。他异色的瞳孔会变得无神,整洁的风衣会沾染尘埃,那双能使出强大魔法的双手再也握不住魔杖。邓布利多制止了自己,他想象不出格林德沃的死亡,毕竟即使他被打败,死亡这个词看起来也与他毫无关联。

  “可是他罪无可恕”有一个声音对邓布利多说,他的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古怪的感受,像是吃了一大堆放坏了的柠檬雪宝。

  可是即使是这样…

  “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愿见到他的死亡。”邓布利多说道。

  “那就去,魔法部不会将你的意见置之不理。”一只猫从阴影中走出来,在月光的照耀下,那身影极速拉长,变成了一位优雅的夫人。

  邓布利多微笑起来,“米勒娃,你总是如此果断。”

  麦格教授也笑起来,“格兰芬多英勇无畏。”

————————————

  三天后,邓布利多没有应邀出席于巴黎进行的战后审判,只是给魔法部寄去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信中根据格林德沃过往假死逃生以及逃狱经历阐述了他对阿兹卡班等官方监狱以及魔法部死刑执行效果的担忧,并提出了他个人愿意提供一个绝对保险的地方作为囚禁地,并且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魔法部闻弦歌而知雅意,宣判格林德沃终身监禁。

  至此,第一次巫师大战终于尘埃落定,当天《预言家日报》用两个字做了头条:

  "LOVE WINS."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