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秋

一个非常需要鼓励的菜鸡文手

成仙(三)

*因为半年更所以是1080线写手
*试图人物描写,失败
*非常欢迎各位的建议
以上

一天,元贞子和师兄讨论事务,讲到一个基础阵法,两人一时想不起这个阵法的改进过程,想要找一本阵法书时,却发现满书架都被换成了双修典籍,山主气急,给师兄的法衣连下72层大阵,放出话来,这法阵若是被触及,空明山上下必取他魔道魁首狗命!

意外的是,消息传出,正道沸腾,而魔道上下竟无人议论,各大势力上窜下跳如临大敌。

“没有,不是要大战,我什么也不知道,可以放我去干活了吗,我还年轻我不想死。”——来自某不愿意透露身份的魔道人士。

消息传来空明山,山主冷哼一声,就把情报传给了大师兄。大师兄无奈地笑笑,接过来仔细查看,听着耳畔师父骂骂咧咧师弟啰啰嗦嗦的声音,笑道:“师父,要让师叔知道您骂人,可是又要被扔出来的。”

师父一哽,怒道:“我会怕他吗!啊?!”接下来什么胳膊肘往外拐一个人孤独寂寞冷之类的话,都入不了那捧着卷轴浅笑的人的耳了。

另一边,魔道上下忙忙碌碌,主宗的安宁一切如常。

宫殿的后方本是历代魔尊修炼的地方,上一任魔尊的血池如今被印了活水,铺了火石,池边栽着两生花树,长得极为茁壮,此时正是花开的季节,深深浅浅的红次第开放,风一吹,树枝摩挲,同一朵花苞开出的两生花,留在风中亲昵,偶尔落下的花瓣,卷着卷着落在树下躺着人的长发上,映着血色的瞳孔,分外妖娆。

“主上,另有三十六坛报上来,寻得青果两颗。”一人站在旁边回报。

“赏。”魔尊懒洋洋地摘下发间的花瓣,花瓣从玉白的指间落下,划过手背触目惊心的伤口,“郁姜,准备拜贴吧。”

郁姜躬身退去,假装自己没有听见身后那句“个老不修的,这次看你怎么跟我斗。”

两日后,魔都上空,空明山大弟子乘宝车踏着晨光而来。他的十二位同门在宝车旁阵列排开,空明山出山必着统一服饰的传统迎合着十二位真仙的灵压威势赫赫。车内,大师兄身着元贞子的七十二道封印宝衣,纯白的底色上一道道玄妙的发阵在阳光下泛着金光,衣饰庄严瘦了却只用一只素钗挽了松松的发髻。

“空明山大弟子…”

话未说完,只见一道身影从下方的城池中爆射而出,冲向宝车的方向。宝车前方,小师妹一鞭甩出,魔尊足尖轻点鞭梢,宽大的袍袖被灵力对撞的罡风吹的猎猎作响,拉车的龙虎焦躁地发出警告的低吼,可他丝毫未受影响,略一借机,便钻进了大师兄的宝车。

“瘦了。”

“…违心吗?”大师兄又好气又好笑地将黏在自己身上的大狗拉开,抬头便装进一对满含笑意的眸子。

一时间,两人竟都说不出话来。

直到车外传来一声轻咳,魔尊看着大师兄羞赧的样子,知道这人最不愿意在师弟师妹们面前失了分寸,用袍子将人一裹匆匆又回了城池。

二师兄无奈地谈了口气,对着刚刚赶到的郁姜略一点头,便轻车熟路地将众人安排在该去的地方。

魔尊带着大师兄到了房内,拉着人坐在自己腿上,侍候的婢女小厮早已退下,这让大师兄悄悄松了口气。

“叫我来是突然怎么了?”大师兄含笑看着魔尊,伸手将一缕鬓发别到耳后,素白的衣衫滑下手臂露出一截莹白的手腕。

魔尊喉头不自觉的上下滚动,眼睛不自然地瞥向别处,嘀咕道:“也没什么…”

大师兄看到他这副模样,以为他还是因自家师父的话闹别扭,不由失笑:“千万莫与师父生气可好,嗯?”

魔尊听着这声撩人的尾音,自暴自弃地把头埋进心上人的怀里,打算默认了心上人的话,好掩饰自己的真实内心,却不想通红的耳尖已经早已将他暴露无遗。听到心上人的轻笑,魔尊大人恼羞成怒:

“郁姜!滚进来!”

愤怒的吼声响彻宫殿。

“啊是啊我真是欠了您的”郁姜心想,叹了口气,收拾好准备的果子,亲手送入魔尊大人的寝殿。

殿内。

“青果!”大师兄看着托盘里精致的果子双眼一亮。魔尊看着大师兄,仿佛看到了这人身后一条毛茸茸又蓬松的尾巴在疯狂摇摆,晃得人心里发痒。

“咳,”魔尊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想要的话就拿什么东西来换。”说罢,又挑眉道:“堂堂空明山大师兄,正道魁首,想必不是白拿人家的东西的人吧!”

大师兄也不由正经了脸色,嘴上说着:“魔尊大人说的是,不知您觉得什么能换得这两个果子。”心里想着的却是:他果然是因为师父的禁制…他该不会让我自己把法衣脱了吧?暗自瞥了一眼青果的数量,还真对的上!

大师兄垂眸,看见心上人通红的耳尖,心里百感交集什么师父会不会生气什么矜持与矛盾一时之间都化作了想要与他亲近的疾风骤雨。

“一口一个亲亲怎么样?脸就行。”

大师兄:…

大师兄:???

半刻后,郁姜站在院中看着空明山众人趾高气扬带着止不住的兴奋离去的身影,感叹:

“有些人真的是凭本事单的身。”

“你说谁?”

“…我,尊上。”



评论